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中心概况师资队伍新闻动态招生信息教学培养实践基地资料下载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经纬讲堂”高端讲坛暨MTA系列专题讲座刘义成先生学术报告成功举行
2018-12-24     (点击: )

12月21日,我院“经纬讲堂”高端讲坛暨MTA系列专题讲座之“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专题于学院会议室2401成功举行。报告会特邀菏泽市旅游局副局长刘义成先生担任主讲人,学院院长张全景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胡长春、副院长吕晓、吴军、旅游系主任石峰、城乡规划系主任刘志刚以及李俊莉、张学波、赵岩等相关老师,2018级旅游管理硕士(MTA)专业学位研究生和人文地理相关专业研究生等三十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义成先生围绕“搭建乡村旅游大平台 加快乡村发展大振兴”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的论述为切入点,从乡村旅游的概念、乡村旅游的发展史入手,结合乡村旅游的成功案例,围绕体验、文化、智慧等关键词,阐述了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的关系。

报告会中,张全景教授、石峰副教授等各位老师和同学就乡村旅游开发模式、旅游发展用地、菏泽市乡村旅游资源开发等热点问题与刘义成先生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最后,张全景院长对报告会进行了评述和总结,对刘义成先生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

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相关专业老师和研究生更好地理解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的关系,掌握乡村旅游的发展态势,进而加深对专业学习的认识,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报告会后,刘义成先生与学院领导、旅游管理专业教师围绕MTA人才培养方案、实践教学模式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文字、摄影 傅倩倩)

上一条:2018年度曲阜师范大学MTA系列专题讲座顺利收官
下一条:“经纬讲堂”之高端论坛-“高等旅游教育的历史发展和当今挑战”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曲阜师范大学MTA教育中心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曲阜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

Copyright © 2018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76826 电话:0633-3980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