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中心概况师资队伍新闻动态招生信息教学培养实践基地资料下载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18年度曲阜师范大学MTA系列专题讲座顺利收官
2019-01-03     (点击: )

近日,由曲阜师范大学MTA教育中心举办的2018年度MTA专题讲座顺利收官。讲座邀请到菏泽市旅游局副局长刘义成、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胡长春、院长张全景教授、代合治教授、谢小平教授、于伟副教授、李俊莉副教授等校内外专家,为2018级MTA学员开设了七期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吕晓、吴军等部分老师以及地理学相关专业的研究生也参加了讲座。

第一期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胡长春老师主讲。胡长春书记以“留住乡愁——乡村记忆与乡村文化的灵魂”为题,围绕旅游的灵魂是文化,乡村的灵魂是乡愁这一灵魂来对乡村记忆与乡村文化和旅游发展进行有机结合,为学员呈现了一场丰富的精神盛宴。

第二期讲座由地理与旅游学院于伟副教授主讲。于伟副教授“以北京古城空间格局演进与旅游开发”为题,以北京古城空间格局为中心,从古至今详细为大家解剖了其演进历程,为学习旅游开发提供了很好的理论基础。

第三期讲座由菏泽市旅游局副局长刘义成主讲。刘义成局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的论述为切入点,从乡村旅游的概念、乡村旅游的发展史入手,结合乡村旅游的成功案例,围绕体验、主题、文化、生态、市场、创意、跨界、智慧、模式、营销11个关键词,阐述了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的关系,从而搭建乡村旅游大平台,加快乡村发展大振兴。

第四期讲座由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张全景教授主讲。张全景教授以“我国的土地制度——现状、问题与改革”为题,从土地的概念着手,对我国的土地所有制以及使用制等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精辟深刻的演讲对我国的土地制度作了详尽的介绍。

第五期讲座由地理与旅游学院代合治教授主讲。代合治教授以”中国的边界与边界旅游“为题,就当前中国与周边国家存在的边界争议问题与边界旅游为MTA学员进行了深入解读。

第六期讲座由曲阜师范大学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所副所长谢小平教授主讲。谢小平教授以“地质遗迹、地质公园到地学旅游”为题,从遗迹类型划分及有关调查,到地质公园建设,再到践行美丽中国、发展地学旅游,通过美轮美奂的实景图片展示为学员带来了一场精彩异常的演讲。

第七期讲座由地理与旅游学院李俊莉副教授主讲。以”面向SDGs的中国区域可持续发展实践探索”为题,围绕SDGs的相关概念,针对中国发展带来的一系列问题、我国可持续发展的路径选择等进行了精彩演说,并与参会学员和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

为MTA学员专门开设系列讲座是开阔学员视野、提升自身专业素养、提高研究生培养水平的重要途径。通过2018学年系列专题讲座的开设,强力激发了MTA学员对专业研究的兴趣,为MTA学员建立扎实、系统的旅游管理知识框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地理与旅游学院 李宵宵 傅倩倩)

上一条:中心研究生入选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专业研究生重点研究项目名单
下一条:“经纬讲堂”高端讲坛暨MTA系列专题讲座刘义成先生学术报告成功举行
 
 

版权所有:曲阜师范大学MTA教育中心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曲阜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

Copyright © 2018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76826 电话:0633-3980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