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中心概况师资队伍新闻动态招生信息教学培养实践基地资料下载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MTA专题讲座暨“经纬讲堂”高端讲坛学术报告——“关于中国旅游业发展的几点认识”学术报告会成功举行
2018-05-28     (点击: )

527日,MTA专题讲座暨经纬讲堂”高端讲坛学术报告——“关于中国旅游业发展的几点认识学术报告会于JS214成功举行。报告会邀请中国海洋大学张广海教授担任主讲人。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MTA教育中心主任张全景,副院长、MTA教育中心副主任吴军,旅游系主任石峰和旅游专业相关老师出席,MTA研究生、旅游相关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听取报告会。

张广海教授围绕中国旅游业发展历程及其启示、发展基本状况、发展战略、未来展望四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就中国旅游产业、中国三大旅游市场的发展状况、旅游资源与产品方面进行深刻剖析。他指出,中国旅游业正由资源开放向服务质量转变,由观光旅游向休闲旅游转变,由旅游资源开放向服务质量过渡,追求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的多样化发展。中国旅游发展需要坚持“全域旅游”战略,响应国家号召重点发展 “一带一路战略”,加强旅游对外开放与合作,促进中国旅游业长久持续发展。

在互动环节,张教授与各位老师同学就旅游发展热点和旅游地理研究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张全景院长对本次报告会进行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领会报告的内容,及时掌握旅游发展态势,努力提高专业能力。本次报告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同学们加深对旅游业现状的理解,对我国未来旅游发展方向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报告人简介:张广海教授,旅游管理专业博士生导师,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教育部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旅游协会常务理事,山东省政府特聘旅游专家。长期从事旅游开发规划与管理,区域经济,海洋旅游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李一鸣、曹晓晨)



上一条:MTA专题讲座暨“经纬讲堂”之高端论坛——“中学生研学旅行的组织与实施”学术报告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MTA专题讲座暨“经纬讲堂”之高端论坛学术报告 ——“旅游时事:热点与重点”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曲阜师范大学MTA教育中心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曲阜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

Copyright © 2018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76826 电话:0633-3980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