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中心概况师资队伍新闻动态招生信息教学培养实践基地资料下载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17年度曲阜师范大学MTA系列专题(研修)讲座顺利收官
2018-01-12     (点击: )

近日,由曲阜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举办的2017年曲阜师范大学MTA专题(研修)讲座顺利收官,讲座邀请到日照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副书记、调研员张荣英女士,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胡长春、院长张全景教授、校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主任代合治教授、校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所副所长谢小平教授、副院长吕晓博士等校内外专家,为2016级和2017级MTA学员开设了六期专题讲座。

第一期讲座由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教育分会常务理事、曲阜师范大学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主任代合治教授主讲。代合治教授以“三级制与都府制——中国政区改革的基本趋势”为题,就当前我国的行政区划现状与改革趋势为MTA学员进行了深入解析。

第二期讲座由曲阜师范大学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所副所长谢小平教授主讲。谢小平教授以“四川射洪硅化木国家地质公园建设”为题,通过美轮美奂的地质公园实景图片对当前我国地质公园的创建、申报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透彻的分析。

第三期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吕晓博士主讲。吕晓博士以“我国多规合一与市县空间规划改革进展与思考”为题,结合榆林市、鹤壁市等多规合一和空间规划试点案例,对我国市县空间规划改革问题进行了较全面的介绍。

第四期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胡长春老师主讲。胡长春书记以“中华民族精神与当代人格修养”为题,深入解读了中华民族精神的概念内涵,并对儒家的理想人格和道家的人生思想进行了透彻分析,为学员呈现了一场丰富的精神盛宴。

第五期专题讲座特邀日照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副书记、调研员张荣英女士主讲。张荣英书记以“基于规划引领与项目带动的日照滨海旅游转型升级研究”为题,结合多年工作实践,围绕滨海旅游业的相关概念,针对日照滨海旅游业发展现状及问题、日照滨海旅游业发展的路径选择等进行了精彩演讲,并与参会学员和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

第六期讲座由学院院长张全景教授主讲。张全景教授以“我国土地制度解析”为题,对我国的土地所有制、使用制以及征地制度等进行了详尽的介绍,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精辟深刻的演讲为2017年度系列专题讲座拉下了帷幕。

为MTA学员专门开设系列讲座是开阔学员视野、提升专业素养、提高研究生培养水平的重要途径。通过2017年度系列专题讲座的开设,理论联系实践的系列报告增强了学员深入开展专业研究的兴趣和动力,为学员建立扎实、系统的旅游管理知识框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院副院长吴军、旅游管理系主任石峰以及武传震、王萍、赵林等专业老师和部分地理学专业研究生也参加了讲座。

(图:程晰钰、王俏妮文字:曲鲁平)

上一条:曲阜师范大学导游服务技能大赛暨“鼎盛诺蓝杯”第十届全国旅游院校导游服务技能大赛选拔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MTA专题讲座“基于规划引领和项目带动的日照滨海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研究”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曲阜师范大学MTA教育中心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曲阜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

Copyright © 2018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76826 电话:0633-3980781